中華科技大學教務語言訓練中心

中心簡介

中華科技大學語言訓練中心隸屬於本校教務處管轄,於85年2月建立。語言訓練中心(Language Center )成立之目的在於建置並提供全校師生完善及良好的外語學習環境,以及設計規劃各項學生外語課外活動增加學習外語趣味性。目前外語課程以英文為主,其他現有外語課程包括法語及日語課程也皆在本中心課程規劃範疇之內,是為本校外語課程豐富的一面。

語言訓練中心為提供學生良好學習環境,建置視聽教室及專業語言教室。目前有視聽教室二間、多媒體教室一間(自學教室)。

每學期皆舉辦多項老師英語教學研習以及學生外語活動。老師英語教學研習是為本校老師在忙碌教學之餘,可與其他校內外外語教師交流並聯誼所舉辦。每年並不定期邀請國外教學經驗豐富教授學者來台,為老師們充電和交流國外最新英語教學的知識。

在學生外語課內活動方面,語言訓練中心則是與中華英研社共同舉辦校內各項大小型英語活動,包括英語話劇公演、校內英語演講比賽、英語與音樂互動音樂會、以及其他各項趣味英語活動。學生英語活動的舉辦除可為英語學習的過程增添趣味及樂趣之外,也希望可刺激學生學習外語興趣並主動學習外語。

語言教室:
第一及第二視聽教室各可容納60個人。此二語言教室皆是為了提供外語教學一個更完善的環境而建置。二間教室也都設有完整的視聽及視訊設備,以及教師可操控的教學用廣播及語音系統,除可播放各項教學用資料、輔助教材及影片之外,還可有效利用每個座位上的視聽設備讓學生在課堂上做對話的練習,並和學生對話。

多媒體教室(自學教室):
多媒體教室共有60個座位及60台電腦。自學教室中也和其他視聽教室一樣擁有完整的視聽以及視訊設備,可播放錄影帶、DVD、CD、錄音帶、及各項教學資料及輔助教材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