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簡介

Registration Section

註冊組

註冊組之主要業務為管理學生之學籍與成績,及其他相關証件之核發,教務章則之擬定與修訂,並審核學生之畢業資格。

1.各系所科、學生、與新生之註冊工作。
2.管理、核計、寄發學生成績。
3.各項學籍有關業務管理、登記、報表與填發各項中英文證明文件。
4.教務章則之擬定與修改。
5.辦理學生轉系、科之工作。
6.辦理學生申請抵免科目學分作業。
7.審核學生畢業資格及核發畢業證書。
8.學籍相關證明文件製(補)發作業。
9.辦理學生休學、復學、轉學、退學等相關事宜。

Curriculum Section

課務組

課務工作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課程安排與協助同學能夠更有效率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有關課務組主要的工作如下:

1.課程安排與設計。
2.教室分配。
3.實施教學品質調查。
4.學生課程加退選審核。
5.安排暑修開課事宜。
6.其他有關課程規劃及執行事宜。

General Affairs Section

綜合業務組

綜合業務組設於教務處,專責協調協助教務處各組業務推動,主要事務內容包括各項專案計畫執行與管考、年度預算管考及彙整、支援教務處各單位業務等重要執掌。

01.辦理各項招生相關業務及執行統籌。
02.高教深耕子計畫執行。
03.教務處財產管理維護。
04.召開教務會議、處務會議。
05.教務處研習證書暨感謝狀申請業務。
06.教務處各項資料彙整教務長交辦相關業務。

Language Center 

語言訓練中心

語言訓練中心戮力提昇同學之英文能力,以迎接高度競爭之就業市場的挑戰。

1.語言訓練中心舉辦的活動包括「英語與音樂互動校園音樂會」、「英語話劇公演」及英語競賽,藉由參加活動,提昇學生的語言能力。
2.語言訓練中心也為教師舉辦系列的研討會,延聘學者專家蒞臨指導,本校外語教師可透過研討會以提昇整體語言教學之水準。
3.語言訓練中心建有二間最新的視聽教室、自學中心及多功能教室提供多種語言學習設備給學生使用。外語教師們主動安排諮詢時間幫助學生解決英語學習困難。        
4.為增進學生的英語能力,規劃由本校教師自行設計錄製之英語補救教學課程。
5.語言訓練中心成立〝COFFEE SHOP〞,營造純英語環境,藉由此方法能有效加強學生的外語能力及溝通技巧。

Teaching and Learning Center

教學資源中心

教學資源中心業務有教師成長發展、學生學習資源、教師評鑑輔導、教學科技推廣等。

1.規劃教師專業成長課程,推動教師卓越教學等其他有關教師教學專業發展之業務。
2.學生學習資源介紹,規劃與推行學習輔導及補救教學計畫。
3.落實教師教學專業能力評量制度之獎汰升相關機制,輔導教師提升教學品質與相關業務推動。
4.數位教學技能蒐集與研發,協助教師製作數位教學教材,以提昇教師運用各項數位教學知能。

CENTER FOR GENERAL EDUCATION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教育中心課程為臻至「全人教育」之目標,以校訓「誠正法新」為「中華人文」內涵。

1.通識課程規劃。
2.通識課程排課。
3.相關藝文展覽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