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單元 課程簡介 教學大綱 製作團隊 關鍵詞彙 意見反映
首頁 > >

 

 

課程簡介

 

  世界氣象組織研究報告:1996年南極曾出現一個面積約歐洲面積二倍的臭氧破洞;1997年北極臭氧層比前一年同期約減少了15%~25%,受害最深的區域包括了北極與西伯利亞。由於臭氧層具有吸收太陽光中大部分的紫外線,故臭氧層破洞將會造成人類更多紫外線的傷害。為了讓大眾與學員多了解紫外線的傷害與熟習正確的防曬方法,特別開設本數位學習單元課程『 紫外線與防曬(Ultraviolet radiation and sun protection) 』。

  本課程共分為18個單元:01緒論、02皮膚生理簡介、03皮膚的附屬器官、04日光光譜與紫外線分類、05紫外輻射的光生物學作用、06紫外輻射對人類的貢獻、07紫外輻射對人類的危害(一)、08紫外輻射對人類的危害(二)、09紫外線損傷與自由基、10紫外線的皮膚生物學效應、11有效減輕紫外輻射傷害、12防曬劑的歷史形成和發展、13紫外線各波長對人體的傷害、14防曬乳的概念、15防曬製品的配方設計考慮因素、16市售商品例舉(一)、17市售商品例舉(二)、18正確使用防曬化妝品。



紫外線與防曬 UV radiation and Sun ProtectionCUSTCourses 徐令儀製作